新河乡:抗旱保收办实事 群众送锦旗表称赞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9-16 16:53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讯(通讯员 汪峰 汤亦乐)9月15日清晨,华容县新河乡牛角尖村村民何小阳与本村的种粮大户们一道为该乡党委政府送来锦旗,锦旗上“一心一意办实事,抗旱保苗夺丰收”的大字闪闪发光。

自七月以来,新河乡境内持续高温无雨,大部分稻田早已不见水迹,有的甚至出现龟裂状态,对农作物生长造成严重影响。作为村里的种粮大户之一,何小阳比谁都着急,因家中50亩水田缺灌溉水而寝食难安。为解决农田缺水灌溉问题,新河乡党委政府在牛角尖村投入11台抽水泵,将北三干渠的水源“抽调”至牛氏湖,日均供水约7万立方米,满足了村内全部农田的生产用水需求,沿线的新合村、十三刀村、南堤村等地区生产用水也基本得到保障。

“锦旗的背后是农户对乡党委政府抗旱工作的肯定。”新河乡相关负责人说道,当前旱情还在继续,新河乡党委政府将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好“抗长旱、抗大旱”的目标要求,通过科学调配水源,全力清淤疏浚,开展深井取水,鼓励生产自救等方式,全力抗旱保民生,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