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华镇话岗村治陋树新“道德讲堂”工作活泼有效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7-01 15:10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严定锋)6月30日,华容县章华镇话岗村召开治陋树新“道德讲堂”工作会,村组干部与村民代表齐聚一堂,就上半年治陋树新工作进行总结。

61.png

“今天,一来是总结工作,二来也是听听大家的意见和想法”“移风易俗工作做得好,社会风气更好了”“这项工作抓得好,也抓出了成效,我们老百姓确实都拥护”“对个别还是认识不够的,希望村里也想更多的法子,把思想做通”......会议在轻松和谐的氛围里进行。

据悉,上半年,该村通过走访调研、征集意见、组织村民协商议事活动等方式,对随礼攀比、大操大办的风气展开讨论;完善村规民约,带动社会风气;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丧事简办、喜事新办、其他事不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和红白理事会的自治作用,促进村规民约落到实处。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的情况减少,婚丧嫁娶随礼的份额减少,村民们人情负担减轻了,关系更和谐了。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