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庾镇:让房屋安全隐患“无处可藏”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6-16 16:04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李世帆)连日来,华容县万庾镇全体机关干部到各村(社区)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你办点的村完成多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了?”这已经成为万庾镇机关干部之间日常交流的话题。大家白天下村排查,晚上碰头汇总。全镇上下齐心协力、铆足干劲,积极投入到排查整治工作当中。

在实地排查中,该镇机关干部坚持看、问、查的原则,围绕办理土地、规划、经营许可等情况,房屋结构安全和消防情况,易燃易爆危险品存放情况等内容进行排查,逐一了解各户房屋情况和安全现状,重点对生产经营房屋、临时搭建活动场所以及主体结构存在安全隐患、擅自加层改建住房等开展排查整治,并现场完成信息采集和安全隐患初步判定。对一般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筑,坚持“一停二封三改”,确保消除房屋建筑隐患。

截至6月14日,万庾镇共排查居民自建房4549栋。

下阶段,万庾镇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安全至上的工作理念,加强政策宣传,坚持精准排查,建立长效机制,并结合“空心房”整治行动,对存在安全问题的空置房、闲置房坚决拆除到位,全面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审:卜 布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