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专家献策洪山头工业园建设

来源: 华容县政府网日期:2021-12-01 10:53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陈祺)11月27日,中国港口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等一行专家组来华容调研洪山头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绍文陪同调研。

2.png

上午,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国能岳阳电厂施工现场、塔市驿码头、洪山头铁水联运码头、洪山头工业园规划用地和湖南沁峰机器人有限公司。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绍文主持召开洪山头工业园开发建设座谈会,政府办、贸促会、交通运输局、发改局、工信局、长江办、东山镇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们分别以产业园区的定位、发展与思考,现代物流装备技术与产业发展趋势,港口设施发展与新技术,散粮仓房发展与新技术,自动化散货码头案例与思考等为议题进行深入讨论,与参会人员踊跃发言。

专家组指出,打造洪山头工业园,要深化对外开放,强化区域合作,积极承接沿海城市的产业转移,重点依托国能电厂、塔市驿码头、铁水联运,进一步深入挖掘产业合作机遇;要激活华容的特色资源优势,推动城园港物一体化发展,积极探索发展模式,打造新时代的高品质园区;要因地制宜开发建设,做到规划先行,在综合评估开发成本的基础上,有机地结合产业发展,打造特色园区。

微信图片_20211130185100.jpg

期间,刘绍文副主任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组深入探讨洪山头工业园开发建设意见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园区将立足高起点,以“一廊二中心”为战略方位,融入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奋力从传统农业大县向工业强县转型,把洪山头工业园建设成为全省园区发展的创新样板。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