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胜群一行赴华容县考察交流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4-15 16:20
浏览量:1 | | | |

  4月1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常务副主任杨胜群一行回到家乡华容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工作考察交流活动。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华容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等参加。

  杨胜群一行先后来到东山镇国能电厂、东山镇红烈小学,三封寺镇莲花堰村、华一村以及三封寺镇车轱山遗址等地,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观看视频等方式,深入了解当地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在考察东山镇红烈小学时,杨胜群认真听取了县老干部关于建设华容县革命历史纪念园的设想。他指出,革命历史类博物馆、纪念馆是特殊博物馆类型,承载着丰富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内涵。新时代革命纪念馆的高质量建设,对于激发爱国热情、培育民族精神、凝聚人民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杨胜群强调,华容县拥有丰富的革命历史遗产和山水人文资源,建设革命历史博物馆具有现实条件与实际需要。他建议,革命历史博物馆的建设要坚持系统谋划与实际探索相结合,合理保护与活化利用相统一,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促进,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兼顾。要以服务群众需求为基础,以建设人才队伍、稳定资金来源为保障,以文物保护、学术研究、陈列展览、宣传教育四大工作为重点,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红色资源、赓续好红色血脉、传承好红色基因。要充分发挥资政育人作用,推动华容革命历史博物馆建设,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取得新成效。(通讯员 刘灿)、

  来源:新湖南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