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产业链招商 陶伟军率队到福建多地考察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4-15 16:19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陈依 严钦华)4月10日至12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率队赴福建厦门市、泉州市、莆田市等地,就纺织服装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推进体育产业园规划建设进行招商考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纺织服装产业链链长李学松,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纺织服装产业链副链长涂娟,县财政局、县工信局、县商务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陶伟军一行先后考察了厦门欧米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踏(中国)有限公司、晋江市宇亮鞋服有限公司、泉州天娇妇幼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泉州加来盟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特步(中国)有限公司、莆田市嘉华工贸有限公司、莆田市泓茂鞋材有限公司、莆田市伟仕达工贸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分别与福建省湖南商会华容籍代表,晋江、莆田鞋服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华容县持续打造纺织服装传统特色产业链,是中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中国棉纺织名城,2023年棉纺织产业集群获评“湖南省先进制造产业集群”。现有纺织服装企业79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7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家,省著名商标9个、省名牌产品2个,储备了大量的制衣、制鞋熟练技工。作为湖南万亿石化产业拓展区,华容具备优良的原料优势,将从品牌化、差异化、智能化等方面着力,实现纺织服装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目标。

  每到一家企业,陶伟军都深入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工艺及流程、产业配套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华容铁公水联运区位优势、纺织原料优势、产业用工优势和政策平台优势,以及承接运动鞋服和体育用品相关企业的比较优势,邀请各企业家来华容考察调研、投资兴业。

  座谈会上,陶伟军同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体育产业园建设规划、产业配套、市场前景、服务保障等问题。与会企业负责人指出,华容具有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和纺织服装产业基础,华容体育产业园项目大有可为。10余家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近期到华容实地考察,洽谈相关项目。

  在与福建省湖南商会华容籍乡友代表交流时,陶伟军希望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为华容“1+1+2”现代化产业体系和产业链建设牵线搭桥。乡友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湘商回归”号召回故乡建家乡,宣传推介家乡,让更多的客商了解华容,为华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力、助力。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