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卫东到岳阳考察交流 深入推进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4-12 16:17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黄欧)4月11日至12日,陕西榆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卫东一行率队到岳阳考察交流。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榆林能源集团副总经理赵红旗,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县政协主席张大宏,副县长易斌参加。

  4月11日下午,李挚会见了陕西榆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卫东一行,双方就加快推进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进展和低碳新能源化工新材料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薛卫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陕西榆能集团支持岳阳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目前岳阳正加快构建“1+3+X”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深耕现代石化、港航物流、电力新能源、前沿新材料等重点特色产业,双方在高端煤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及环保产业领域合作空间巨大。岳阳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榆林能源集团在岳建设能源交易中心,抓紧研究煤炭铁水联运回程货物运输,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

  薛卫东表示,集团将全力以赴推动铁水联运一期项目按期建成、早日投产,二期项目加快规划,为湖南打通一条“南货北运”“北煤南运”大通道。同时持续加强沟通对接,结合双方产业定位和发展目标,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12日,薛卫东来到华容县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和二期项目筹备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薛卫东与华容县委、县政府就“南货北运”“北煤南运”大通道建设进行了洽谈交流。

  周鹏指出,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既是“南货北运”“北煤南运”大通道的关键一环,也是稳步推进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的重要锚点。华容将在推动项目建设工作上再加劲、进度上再加紧、成效上再加力。希望与陕西榆能集团加强对接交流,深化合作力度,力促煤炭铁水联运项目出形象、造影响、成品牌。

  薛卫东表示,华容北倚长江,南滨洞庭,交通区位条件优越,农业、矿产等资源丰富。集团将不断开拓市场,做大贸易规模,依托铁水联运项目实体,积极拓展物流贸易业务,与华容深化能源领域项目等合作,在做好北煤南运的基础上,探索开启南货北运业务,统筹做好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加力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实现西北地区和华中地区贸易互通、产业互联、经济互利。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