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岳平率考察组到岳阳城陵矶新港区考察学习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4-12 16:19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董华杰)4月11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张岳平率考察组到岳阳城陵矶新港区考察学习。

  2019至2023年,华容县外贸进出口总额由12888 万元增长至 48850万元,年均增长率为55.8%,增幅和完成进度排位由全市第五提升至第三。有实绩外贸企业从11家增长至 20家,进出口额过亿元企业增长2家,农产品、服装等传统产业出口稳定增长。2023年11月,全市首家县级海关服务站在华容设立挂牌。但人才缺乏等因素制约了工作发展。

  考察组先后到岳阳观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岳阳自贸区投资有限公司和岳阳邦盛实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并展开座谈,认真听取各企业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在外经外贸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认真对照,寻找差距,学习经验。企业负责人表示,华容县营商环境优渥,产业集群显著,将在人才培训、平台建设、供应链等方面提供支持,助力华容品牌拓展视野“走出去”。

  考察组表示,希望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与企业加强沟通合作,通过人才培养、精准指导,培育培优外经外贸人才库。要成立工作专班,专人负责沟通协调,加强信息共享,与各企业形成良好的联动机制。要立足经贸合作,以贸促产、产贸融合,打开中非经济贸易通道,拓展国际贸易通道,助推华容品牌插上翅膀,走向世界。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