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诗为媒 共谋发展 湘鄂边甲辰上巳(华容)诗词暨章台诗社成立四十周年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4-12 16:18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黄欧 王帅)4月10日至11日,湘鄂边甲辰上巳(华容)诗词暨章台诗社成立四十周年大会召开。来自湘鄂边各市县的诗词协会成员以诗为媒,相聚华容,共谋发展。湖南省诗词协会副会长易庆安,湖南省文史馆馆员熊东遨,湖南省诗词协会会长助理李文勇,湖南省潇湘散曲社常务副社长、岳阳市诗词协会会长王伊亮,益阳市诗词家协会主席郑人,华容县政协主席张大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方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彦景出席活动。

  4月10日下午,在湘鄂边诗词联盟圆桌会议上,湖南省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和湖北省荆州市等4个市级诗词协会下辖的华容县、平江县、湘阴县、汨罗市、岳阳县、临湘市、岳阳楼区、君山区、云溪区、南县、沅江市、安乡县、石首市、监利市、公安县等15个县级诗(联)协(学)会围绕建立峰会制度、提供采风便利、打造精英团队等进行深度讨论,宣读、表决并签署了《湘鄂边诗词联盟华容宣言》,正式建立了湘鄂边诗词联盟。

  11日,章台诗社成立四十周年大会召开。方洁为大会致词,大会听取了章台诗社工作报告,通报表扬了章台诗社成立四十周年先进单位,颁发了章台诗社杰出贡献奖、章台诗社第一届“黎淳奖”。据了解,华容县章台诗社于1985年4月正式成立,建社当年会员40人,目前华容县诗词协会(章台诗社)下辖10个诗联分会,已有注册会员238人,其中中华诗词学会会员52人,省级会员43人。40年来,纸质期刊《章台诗词》出刊53期,先后刊登诗词作品2万余首,全县诗友在市以上报刊杂志上刊登发表作品超15000首。

  张大宏对此次盛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文艺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积极营造有利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良好环境,大力培养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推动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人民、扎根生活,积极创作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真正成为真善美的传播者、先进文化的践行者、时代风尚的引领者、社会形象的塑造者;坚持崇德尚艺,不断创新文化思想理念,努力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赢得人民的喜爱和欢迎,积极为富美华容建设注入诗词文化力量。

  易庆安对湘鄂边诗词联盟的成立与章台诗社发展前景表示美好祝愿。他寄语湘鄂边诗词联盟坚持和谐建会、精品强会、创新兴会,不断提振凝聚力、提升影响力、提高生命力,营造团结友爱、相互学习、互帮互助、风清气正的良好诗会氛围,牢固树立精品意识、长远意识和终极意识,积极举办采风、笔会、竞赛等诗会活动,努力推进诗词六进工作,不断创新诗词形式与内容,让诗词真正融入时代,融入生活,融入千家万户,让爱诗、学诗、写诗、荐诗、评诗成为一种时尚。希望章台诗词协会继续奋发有为,再接再厉,在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促进华容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还邀请了湖南省文史馆馆员、国内知名诗人熊东遨为参会的诗词爱好者进行了授课。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