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芳到华容县开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修订工作调研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4-10 09:55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杨永祺)4月9日,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一行到华容县开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修订工作调研。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喻飞跃,县委书记陶伟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学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建明参加。

  座谈会上,县妇联、县委组织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等19个部门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为《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修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调研组对华容县近年来在推动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广泛听取、认真考虑提出的意见建议,为立法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全力推进立法工作切合湖南实际,提高法规的可操作性和科学性,满足新时代妇女群众的期待。

  黄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夯实组织保障,强化组织领导、资金保障、宣传引导,积极担当作为,努力营造共同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要形成“党政主导、部门联动”机制,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发动妇联、民政、公检法司等职能部门各尽其责,发挥华容县“省级立法联系点”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妇女权益保障法立法工作,从源头保障妇女儿童依法维权。

  要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做好妇联工作的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引领、联系、服务”职能。在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上持续发力,有效发挥妇联执委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和儿童友好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联系服务广大妇女儿童,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

  陶伟军在致辞中指出,华容县委、县政府始终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作为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内容,将不断强化统筹协调,注重宣传引导,积极助力妇女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和社会中的作用,关心关爱妇女儿童健康,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执法监督,以高质量法律监督助力妇女儿童权益保障。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