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周鹏调研公安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4-09 11:28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神尊 王帅)4月8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调研公安工作。他强调,全县广大公安干警要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宗旨,树牢争先创优的意识,提振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公安铁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典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光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易双明,县人民法院院长焦蔚参加。

  2023年,华容公安全体民辅警当好了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尖刀兵,做好了服务华容人民的子弟兵,干好了护航经济发展的排头兵,相继打赢了净风3号、夏季行动、净风4号、利剑护蕾等大仗硬仗,荣获全市公安机关“净风4号”专项行动优秀单位、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及命案侦破、扫黑除恶、打击电诈、派出所工作、打击跨境赌博、涉众型经济犯罪、警务评议、打击涉网犯罪等8个单项奖,实现了政治安全万无一失、治安秩序持续向好、公安主业亮点纷呈、公安底盘不断筑牢、队伍活力明显增强、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

  把牢政治建警的“总方向”。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照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一贯到底,做到接受任务不做选择、执行任务不讲条件、完成任务不打折扣。树牢争先创优的意识,提振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保持小步快跑的节奏,将华容公安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县级公安机关的示范和标杆。

  当好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按照“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聚力打赢专项行动,全面加强法治建设,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平安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安稳、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

  争做服务大局的“排头兵”。坚决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公安服务的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紧盯征地拆迁、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卫生、教育等领域,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华容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建强基层基础的“主阵地”。大力推行公安信息化建设,着力构建以移动警务为龙头的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新生态,以科技化、现代化手段赋能基层,全面提升精准“打防管控”能力水平。

  打造忠诚履职的“标杆警”。严格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业务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公安铁军。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