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3-01 10:25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神尊)2月29日,华容县收听收看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并召开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周鹏,县领导潘典宏、涂娟、易斌、张华、陈飞,相关部门单位、乡镇、企业负责人在华容分会场收听收看。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后,华容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后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态度,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

  会议指出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大事、喜事、难事集中,企业复工复产迎来高峰,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事故易发高发。

  会议强调

  要在深度研判当前形势上下功夫。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加大宣传、检查和打击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在严防严控安全风险上下功夫。强力推进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多发态势,坚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敢于直面问题,聚焦重点领域,以更严实的作风、更管用的措施、更严明的纪律,推动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

  要在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上下功夫。全覆盖、全发动,狠下重手;下基层、下班组,强化专业;强责任、强措施,提升能力;提精神、提水平,倒逼落实,将各项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要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上下功夫。做到“非常之期用上非常之举”“非常之举加上非常之措”“非常之措使上非常之力”,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持续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