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华容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2-29 15:33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黄欧 董华杰 王帅)2月28日,十三届华容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陶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胜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强进行工作部署。县领导易双明、焦蔚、邓钧参加会议。

  本轮巡察于2024年3月1日进驻,至2024年4月30日结束,集中巡察时间为43个工作日。县委将派出7个巡察组,53名巡察人员。其中5个专项巡察组采取省市县三级联动专项巡察方式对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6个政法领域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2个常规巡察组采取本地常规巡察方式对注滋口镇、团洲乡2个乡镇党组织开展巡察,并通过本地直接巡察方式对注滋口镇隆西村、溜口村、同丰浃村、杨林所村、新容街社区、新发村、围垦村、桥南村、幸福村、新洲村10个风险关注类和重点隐患类村(社区)党组织和团洲乡团西村、团华村、团胜村3个风险关注类和重点隐患类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同步开展“三湘护农”专项检查。

  会议强调

  要把握政治定位,聚焦上级决策部署开展精准监督。牢牢把握巡视巡察的政治监督本质,在监督内容上体现目标导向,在把握关键上体现问题导向,在方式方法上体现结果导向,将巡察工作与落实"1376"总体思路、聚力奋进"五年成骨架" 新征程的目标要求结合起来,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找准关键环节,强化分析研判,把制约贯彻落实的堵点、风险点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严格督促"一把手" 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决保障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

  要注重贯通联动,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加强与其他监督的协作配合与统筹衔接,用好各类资源,紧盯重点问题,加大巡察力度。全面征集线索,建立完善重大案件线索挂牌督办机制,依规依纪依法处置移交问题线索。落实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增强巡察干部的纪律意识、加强巡察组自身建设,进一步释放“乘数效应”,提升监督质效。

  要坚持同题共答,齐心尽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各方责任,聚焦惩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工作要求,加强对巡察发现的共性、深层次问题的调查研究与分析研判,一体推进整合整改,针对性开展专项治理,及时打好制度"补丁",以立行立改实效维护巡察工作的严肃性,促进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衔接,更好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持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精神;宣读了《十三届华容县委第七轮巡察分组安排和授权通知》《关于成立十三届华容县委第七轮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县委巡察组组长代表、被巡察党组织代表、村(社区)党组织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县委巡察组组长向县委递交了集体《廉政承诺书》。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