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18.58亿元 华容38个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2-20 15:52
浏览量:1 | | | |

  2月19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二天,2024年全市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华容县一季度首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华容38个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总投资118.58亿元。县委书记陶伟军在华容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报告华容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签约仪式,县委副书记张岳平介绍签约项目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学松,县政协主席张大宏,全体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出席华容分会场活动。

  此次华容县集中开工项目19个,总投资64.8亿元,涵盖多个领域,既有花注公路、灌区续建配套等增后劲的基础项目,也有科创15万锭新型智能化纺纱、科力嘉纺织四期、海霸食品、长虹锂电池等强动能的产业项目,还有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学生公寓等添福祉的民生项目。项目起点高、投资大、带动力强,将为华容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集中开工仪式后,华容县紧接着举行2024年首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19个,合同引资53.78亿元。其中,过10亿元项目3个,过亿元项目4个,引进纺织服装产业链项目6个、食品加工项目3个、能源+物流项目4个、其他项目6个。

  近年来,华容县紧紧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打造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强引擎,不断培塑能源和物流等比较优势,能源物流、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纺织服装“一主一辅两特”产业链逐步发展壮大。2023年,华容县国能电厂双机投产,煤炭储运预计今年4月第一船煤下水,全县央企国企总数达到8家,国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17家,园区完成税收是2016年的7倍,税收过千万企业11家。2024年,华容将坚持“1376”总体思路,聚精会神抓大产业大企业大项目,突出在重化工业中寻找立县大项目、形成新的主导产业,强化精准招商思维,迭代培育产业,梯度培育企业,力争引进各类产业项目50个以上。(记者 刘神尊 周颖 周佳欢 王帅 李之贤 王荷静 董华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