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三大年度目标清晰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4-22 11:14
浏览量:1 | | | |

4月21日,华容县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调度会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壮大提质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三大年度目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胜,副县长谢光辉参加会议。


会上,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分管负责人、乡镇专职党委副书记、田家湖生态新区分管负责人结合职能职责,就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部署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上级有要求”“现实有需要”“群众有期盼”,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改变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加快推进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和繁荣。

要正视自身差距,找准短板不足,着力解决思想认识有偏差、部门配合不紧密、发展要素不均衡等问题,克服在发展集体经济上裹足不前、畏首畏尾的情绪,增加对集体经济发展支持力度与政策扶持,进一步提高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质量和效益。

要合力攻坚突破,进一步明确任务,澄清底数,强化举措,凝聚合力,督促指导,落实好《华容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五年规划》、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强村十条”等相关政策,实现2023年收入10万元以下的村减半,村均收入达到18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上强劲村数量达到15%以上三个年度目标,助力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保障。

图文:徐心怡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