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谋发展 凝心聚力绘蓝图—— 华容首场智库顾问座谈会圆满成功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4-02 17:30
浏览量:1 | | | |

荣归状元里,智汇华容行。3月31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首场智库顾问座谈会,来自各地的华容籍领导、博士、高层次人才、工商界知名人士和各领域精英齐聚一堂,共叙桑梓之情,共谋发展之策。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县委副书记李乐,县政协主席张大宏,县领导方洁、陈胜、易湘禹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华容县委、县政府按照“学术造诣高、社会影响大、家乡情怀深”的原则,首批聘请了35名具有代表性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担任华容智库首批顾问,其中宏观指导类有湖南省直机关工委原常务副书记、教授、博导徐晨光等10人,科学技术类有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李锦涛等9人,产业发展类有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兴明等16人。

座谈会上,各位智库顾问立足华容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发展环境等县情实际,围绕产业规划、招商引资、文化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方面各抒己见,为华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走经济生态化和生态经济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大家也为家乡的日益繁荣倍感振奋,将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走出去”的同时,帮助家乡“引进来”,为家乡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招才引智穿针引线。


陶伟军表示,期望大家做好“华商”产业链研判。立足华容特色优势,系统谋划产业布局,支持华容县建立产业布局图、产业关联图、扩能提质企业库、转型搬迁企业库“二图二库”。期望大家为华容难题攻关。围绕影响产业发展的难点问题,积极出谋划策,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聚力补链延链强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期望大家参与社会治理的理论探索。发挥新的优势条件,按照既定思路,实现“三年打基础、五年成骨架、十年上台阶”的战略目标,合力谋划华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蓝图。

县域发展,人才为本。近年来,华容县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持续优化人才政策,打开用人视野,拓宽引才渠道,提高人才待遇,着力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有1600多名人才选择华容扎根。华容智库的成立,标志着华容从此拥有了一个高端人才汇聚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必将为华容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国能集团岳阳电厂、湖南华隆酸菜有限公司、金荣机器人产业园、汇川技术配套项目产业园等重点项目、企业和产业园,举行了华容智库首批顾问聘书颁发仪式。

图文:黄欧 张岳 徐心怡 董华杰

一审:周 颖 何英婷

二审: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