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加州鲈产业论坛(华中站)在华容举行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3-30 20:13
浏览量:1 | | | |

3月29日,以“降本增效,赋能养殖”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加州鲈产业论坛(华中站)在华容举行,直击华中加州鲈产业的发展机遇和痛点,探讨2023年加州鲈产业发展策略,为促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助力。


近年来,加州鲈鱼在华中地区发展迅速,养殖技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成为国内重要的淡水养殖品种,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华容县北靠长江,南拥洞庭湖,产业发展区位优势明显。目前,华容县已形成加州鲈苗种孵化、鱼种培育、成鱼养殖全套技术规程,加州鲈产量产值不断上升,养殖技术日趋成熟。县内鲈鱼养殖面积达2.1万亩,养殖产值达15亿元,臭鲈鱼、清蒸鲈鱼、鲈鱼片等鲈鱼系列产品远销广东、上海、北京、黑龙江、新疆、西藏等地区,广受消费者好评。

本次大会共进行了8场加州鲈主体报告,来自各高校、企业专家分别从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圈养技术、营养策略、品种选择、经济效益、病害防控等不同角度剖析了产业发展前景及养殖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问题,为从业人员解疑答惑。

图文:张 岳

一审:何英婷

二审: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