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编委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3-30 20:07
浏览量:1 | | | |

3月29日上午,华容县委编委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陶伟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编委副主任周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编委副主任潘典宏,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编委副主任陈胜及全体编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内容,传达学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传达了省委、市委编办主任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并听取2022年度华容县机构编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和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2022年以来,机构编制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法治建设、控编减编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始终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机构编制的工作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机构改革的方针政策,省委、市委关于重大领域体制机制调整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聚焦阻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向改革要效能,把机构改革和发展统一起来,围绕夯实“一廊二中心”产业格局新基础、聚力建设“富美华容”新愿景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要赋能增效。切实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机构编制资源是稀缺资源、有限资源,必须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树立“蓄编”意识,保障重点民生领域发展需求。协同推进“瘦身”和“健身”,在内部挖潜上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缓解机构编制需求和供给、存量和增量的矛盾。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财政保障能力,严把人员“入口关”,进一步强化县属国有企业人员、“三性”人员、议事协调机构管理,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要严守规矩。全面强化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调查核实办法(试行)》等,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贯彻“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筑牢机构编制管理“防火墙”。依托巡视巡察和审计利剑,扎实开展“吃空饷”、借调人员、编外人员、临时机构、国有企业人员清理整顿和规范工作,推动各乡镇、部门切实树立机构编制法治思维,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维护机构编制权威性和严肃性。

图文:白梅兰 董华杰

一审:何英婷

二审: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