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医保费征收、货车超限超载治理等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9-25 10:06
浏览量:1 | | | |

9月24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华容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医保费征收、货车超限超载治理等工作。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领导黄建明、李劲松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月30日、9月9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国务院、省、市领导同志关于抗旱工作的指示精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等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领会精神,认清形势,补齐短板,主动探究,助推工作提速增效。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对芥菜产业发展、抗旱保收、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华容县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

要坚决克服各类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把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作为首要任务,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舆情导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抓牢抓实居民自建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企业经营主体要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坚决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会议原则通过《承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责任分工》。

会议强调

要牢牢抓住“窗口期”、用好“机遇期”,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务必跑出“加速度”。要保持敏锐的政治嗅觉,吃透政策,把握方向,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一线工作法”,为重大项目“开绿灯”。

会议研究了举办第二届房交会有关事项、华容县城区购房财政补贴和华容县城区住宅小区地下车位不动产登记工作。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完善政策,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使活动发挥最大效能。要坚决扛起“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政治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全力以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原则通过《华容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修订稿)》。

会议强调

要压实责任、严格监管,不断下沉力量、通力配合,形成专项整治强大合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研究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征收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

要再宣传再发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保积极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主动研究、主动探讨、主动解决问题,切实把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会议研究了华容县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

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完善工作机制,从源头预防和遏制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更好地保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和道路交通安全。

会议研究了林长制有关工作,原则通过《华容县生物防火林带规划(2021-2035年)》。

会议强调

要完善机制保障,层层压实责任,主动作为,通力协作,强化监督,加大宣传,最大限度地降低森林火灾发生次数和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森林资源安全和生态安全。

会议研究了县城应急备用水源建设有关工作,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管理的通知》。

会议提出

建设应急备用水源对保障全县人民安全饮水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能够大幅度提升群众安全感,要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合理调度,尽早建成应急备用水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文:张岳 杨雅淇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