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耕地保护工作如何?省调研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更高要求!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5-26 15:21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杨雅淇)5月25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文率调研组来华容县调研耕地保护工作。县委书记陶伟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副县长张兴隆参加调研。

AF5A7923.JPG

AF5A7900.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插旗镇注北村、禹山镇八岭村、治河渡镇潘家渡村,实地查看储备补充耕地指标补录项目等情况。

AF5A795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华容县耕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谢文对华容县耕地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华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整改力度大、方式方法新、实施效果好,融入了“国字号”的市场主体参与其中,制定了华容县耕地保护“十个一”措施,创新推动“田长制”在全县落地落实,希望华容县进一步总结工作,积累经验,勇于探索,在全省起到示范作用。

AF5A8004.JPG

谢文强调,要借助“三区三线”划定机遇,进一步做好耕地保护和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划定等工作。要做出具有华容特色的“田长制”,结合本地实际,确保责任落实、守住目标、制止乱象、创新管理。要加大耕地整改入库力度,抓住时机加紧落实耕种措施,见到绿色,专业技术部门要加强指导,农业部门要加强管护措施跟进,确保加快一次性完整入库。要加快耕地指标交易、产能指标互换,分类施策,积极努力,实现指标有偿出让、获取。

AF5A7986.JPG

陶伟军表示,华容县将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抓紧研究、真抓实干,加快耕种进度,推进项目验收、指标入库工作,尽快实现全县占补平衡库中的三类耕地指标能改尽改、能入尽入目标。

华容县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今年,县委县政府通过签订《耕地保护责任书》,向市委市政府立下了108.75万亩耕地保护目标“军令状”,并已将全县耕地保护责任目标下达乡镇、村场,层层压实责任,全力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