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代表继续分团审查各项报告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0-26 16:1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陈宏)10月25日下午,出席华容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成15个代表团,继续认真审查七个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讨论提交大会表决的议案及其决议(草案);继续酝酿正式候选人。

三封.png

在三封寺镇代表团,县委书记陶伟军与人大代表一起审查报告。审查中,各位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全域旅游、乡村治理、产业发展、乡村教育、医疗保障等主题建言献策。

陶伟军仔细倾听代表的建议,并围绕相关主题与代表进行深入探讨。陶伟军指出,过去五年中,华容县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这是全县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各位代表的辛勤汗水。

微信截图_20211026130126.png

陶伟军说,华容当前正处于跨越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人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三封寺镇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带头示范作用,搞好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安全维稳等底线工作。积极组织发动群众主动参与乡村治理,走好乡村善治之路。

要加强学习,创新工作方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依法行使职权,坚持为民服务宗旨,突出重点工作,总结特色,发掘亮点,不断创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

要深入群众,贴心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对基层的情况、人民群众的呼声最了解,要珍惜代表资格,时刻牢记代表使命,通过走访、调查、接待群众,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在职责范围内,尽心为民办实事,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要加强带班管人,勇于担当。在实践中培养,在实干中历练,通过担当实干凝心聚力,形成心齐气顺的干事氛围。要公正用人,树立实干实效的用人导向,引导广大干部和群众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微信截图_20211026130307.png

在插旗镇代表团,代表们围绕群众关注的乡村产业发展、农村基础教育、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主题畅所欲言。

微信截图_20211026131019.png

周鹏感谢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代表们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汇集智慧力量,为建设富美华容献计出力。

周鹏表示,插旗镇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强镇,要依托区位优势、立足资源禀赋、抓好产业发展,在乡村振兴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当好排头兵,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产业发展上勇担当,基层治理上显智慧,真抓实干中出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走出一条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乡村振兴之路,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华容力量。

治河渡.png

北景港.png

新河乡.png

鲇鱼须.png

万庾.png

东山镇.png

操军2.png

禹山.png

注滋口2.png

团洲乡.png

章华镇.png

县直.png

在其他代表团的分团审查中,人大代表们还就加强农村水利、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农村特色产业,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踊跃发言,为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一审:何 诚

黄 怀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