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0-24 09:0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杨雅淇) 10月23日下午,参加华容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查了政府、计划、财政、环保工作报告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酝酿了候选人、代表联名提名候选人;讨论了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推荐了监票人。大家齐聚一堂,谈感受、话发展、献良策,现场气氛热烈,洋溢着团结、和谐、奋进的浓厚氛围。陶伟军、周鹏、李乐、李学松、胡军、李立明、陈高飞、方洁、潘典宏、李勇、陈胜、涂娟等县领导分别参加各代表团讨论。

微信图片_20211024134503.jpg

在梅田湖镇代表团,县委书记陶伟军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报告。审议中,各位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城乡发展、产业发展、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建设、乡村人才队伍建设、乡村振兴等主题踊跃发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书记无.png

陶伟军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进行交流。陶伟军指出,过去五年华容发展成绩喜人、硕果累累,未来五年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政府工作报告与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对“十四五”时期工作安排准确具体,既保持了工作的连续性,又切合发展实际和群众期盼,是一份实事求是的好报告。

陶伟军希望,人大代表要创新举措,加快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合理规划,做好产业功能分区,引导规模经营。做好居民点规划,逐步引导形成居民集中居住点。

● 要发挥专业合作社作用,发挥集体经济的引导作用,做好农产品废弃物综合利用,畅通农产品交易。

● 要量力而行,搞好基础设施建设。注意区分轻重缓急,多方筹资,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前对接,抓好水利设施、道路、梅田湖大桥、高标准农田建设。整合教育、医疗、公有资产,加快高压线改造,加快供水站、饮用水工程建设,同时搞好基础设施的维护与管理。

● 要改善基层治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基层治理“一三六”工程,即完善“一个制度”、建好“三支队伍”、抓实“六大创建”,走好乡村善治之路。

● 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拉条挂账,将底线工作、日常监管工作抓实抓到位。

● 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善于学习,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领导艺术,解决好人浮于事、忙闲不均的问题。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好组织生活会,真诚沟通,坦诚相待,不形成积怨。

● 要提高组织动员能力,发动群众参与,激发群众活力,让群众成为乡村振兴的坚实力量。

4_副本.png

在新河乡代表团,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乡村人才队伍建设、乡村振兴、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主题踊跃发言。

县_副本.png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鹏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周鹏说,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怀揣为民初心,明确工作目标方向,始终做到“实”和“准”,实事求是,精准施策,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认真查摆短板差距、深入研究办法举措,聚焦转型发展,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推动华容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其他分团审查点,代表们还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生态环境建设以及农村交通、教育、医疗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2ec3dd81fde677d1e0e4e06397999c5_副本.jpg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为民情怀实,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工作部署思路清晰。

代表们表示,将坚定信念、敢于负责,解放思想、担当实干,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任,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三区一中心”战略,加快构建“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新格局,努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奋力谱写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一审:何 诚

黄 欧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