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0-25 08:58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宏 张岳 杨雅淇 吴小嵩)10月2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张大宏当选为县政协主席。

5.jpg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51人,因事因病请假5人,实到委员246人,符合规定人数。

2.jpg

1.jpg

6.jpg

陶伟军、周鹏、李乐、张大宏、文丽萍、李劲松、易湘禹、朱先涛、黄胜、杨治琼等同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常委、县人大领导、县政府领导、县政协八届委员会正副主席、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县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候选人、县政协历届离任主席。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市委督导组成员。应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县政协历届离任副主席、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党政正职、住华容县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以及县政协老干部。

大会由文丽萍同志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举行。

8.jpg

第一阶段进行了大会选举。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了《政协华容县九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政协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5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28名。

张大宏当选为政协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文丽萍、李劲松、易湘禹、朱先涛、黄胜当选为政协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杨治琼当选为政协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秘书长;王明伟、毛和平、邓朝阳等28名同志当选为政协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第二阶段举行了闭幕会。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政协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八届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4.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华容县政协主席张大宏作《融入新格局 筑梦新征程 为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凝聚磅礴力量》的讲话。他说,此次会议,是在华容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高质量开启“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华容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议题和政协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做到了协商有温度,建言有分量,资政有价值,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收获了新思想、新智慧、新动能。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风清气正、凝心聚智的大会,也是带领全县人民谋新篇开新局、奋进新征程的大会。

张大宏表示,今天,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接过了华容人民政协事业的接力棒。这既是对政协领导班子的鼓励和期待,更是责任和压力。县政协常委会将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砥砺奋进,紧紧依靠广大委员,紧紧围绕“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新格局,紧紧围绕“办学、兴医、治水、修路、强工、富农”六大关键,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深耕细作;在深化委员责任担当上,积极作为;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奋力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全面开启华容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今后五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融入新格局、逐梦新征程,要自信自觉跟党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坚守初心不动摇。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党的领导是“定盘星”,我们必须保持如山定力,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维护核心不含糊。必须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不偏离。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紧扣富美华容建设目标,找准履职的着力点、切入点、发力点,主动谋事、倾心干事、协商成事,做到“县委政府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中心任务推进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融入新格局、逐梦新征程,要同向同行集众智。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推进双向发力,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同心建真言。重点围绕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资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在党心和民意的同频共振中,汲取到最广泛最真实的民意民智,切实当好参谋助手。要同向聚共识。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畅通从党内到党外、常委到党员、党员到委员、委员到界别群众的凝聚共识新格局,着力提升“引”的本领,丰富“聚”的手段,做好“融”的文章,把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群众的呼声诉求反映上来。要同行善攻坚。聚焦深化“五好”园区、文明城市、美丽乡村三大创建,聚焦基础质量、生态质量、民生质量三个提高,聚焦“办学、兴医、治水、修路、强工、富农”六大关键主线,始终做到与县委、县政府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力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

融入新格局、逐梦新征程,要用心用情办实事。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要做关注民生的贴心人。坚持把履职向基层延伸拓展,走向田间地头、走进工厂车间、走到百姓身边,过问“家长里短”、了解民情民意,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要做保障民生的知心人。把发展好和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好党和国家政策的解读员、发展成果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反馈员、基层治理的调解员、依法行政的监督员。要做改善民生的热心人。聚焦创业就业、教育医疗、助残养老、生态环保等民生议题,开展视察调研、专题协商、民主监督等活动,积极投入“忧乐连万家,有事好商量”实践活动,推动相关部门把群众最关切的事办好、最牵挂的事办成,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融入新格局、逐梦新征程,要善作善成创佳绩。要牢记使命立志气。政协委员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把人民政协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平等协商的民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联系广泛的界别优势充分彰显。要书香常伴长才气。以书香政协引领书香社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四种能力”,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精品常出聚人气。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做到“干则一流、出则精品”,切实以高标准高效率的履职,做到党政放心、群众满意。

7.jpg

张大宏在讲话中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跟时代,紧盯目标,紧扣中心,忠诚履职,在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的生动实践中,按下政协快捷键,跑出政协加速度,贡献政协新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一审:何   诚

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