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建设大美湖区 王一鸥李挚参加华容县代表团讨论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4-07 15:45
浏览量:1 | | | |

岳阳广电全媒体讯(记者 谭 熙 佘继强)12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一鸥来到华容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环保报告。市领导李挚、谢胜、李永丰、陈阁辉等参加。

11.jpg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提出目标切实可行,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份鼓舞人心、坚定信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计划、预算、环保报告思路清晰、措施明确、重点突出、切实可行。代表们还结合实际,围绕加快建设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基地、加快建设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红色旅游发展、重大能源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基础教育等方面建言献策。

2.jpg

王一鸥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对代表们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对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产业园区建设、码头建设、国能湖南岳阳电厂建设等具体工作逐一回复,他表示,市委、市政府一定大力支持,不断提升华容县域经济实力。

王一鸥在讲话中对华容县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华容县正从农业辉煌向工业立县转变,干部精神状态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要以党建为统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弘扬优良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为大力提升县域经济实力提供坚强保证。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大美湖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返贫底线,乡村振兴要不等不靠,持续扩面提质,特别是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营造乡村共治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加大产业项目建设力度,紧盯抓百亿产业、十亿企业、亿元项目,深化“五好园区”创建,抓实企业纾困增效,加大争资争项力度,聚精会神、一心一意、创新思维,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走出一条新路子。要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聚焦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等重点,把好事办好,特别是要抓实基础教育,形成尊师重教浓厚氛围,重塑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辉煌。要坚定不移完成全面深化改革试点县的各项任务,向改革创新要动力要活力。要严格遵守大会纪律,严格执行防疫闭环管理,圆满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

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 岳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