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乡友卜炎贵教授被聘为华容县旅游产业顾问
来源:今日华容   2019-05-09 09:20
浏览量:1 | | | |

5月8日,华容县举行旅游产业顾问聘任仪式,聘任卜炎贵教授为华容县旅游产业顾问。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副县长范文科出席聘任仪式。

卜炎贵教授是华容县梅田湖镇(原新建乡)人,1978、2004年分别于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赫尔辛基经济学院(HSE),完成中文本科、文艺美学研究生、EMBA教育;1982至1986年从事中学语文教学;1978至2004年从事影视业,作品屡获中国电影金鸡、华表、百花奖与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青年文学奖,系湖南本土迄今唯一金鸡奖最佳编剧获得者;其中1993始从事品牌传播业25年;1999年始从事文化、旅游业将近20年。长期以各种方式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

近年来,华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积极谋划、稳步推进,做了大量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已编制完成《华容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湖南华容长江水岸生态休闲走廊概念性规划》《七女峰生态休闲旅游区概念性规划》等,并以历史文化、红色旅游、自然生态、非物质旅游四大特色旅游品牌为支撑,精心打造了“华容风光一日游”线路。整合各类项目资金1.2亿元,先后启动实施了七女峰景区(点)、东湖湿地公园、小墨山森林康养基地和胜峰林场康养基地等项目建设。主打“山水+人文”品牌,提出“长江水岸、义道华容”旅游主题口号,重点推介了一批旅游景点和项目,如七女峰和华一水库景区、华容道、白果树、新四军战地医院旧址、仙鹅寺、青龙峡、东山水库等,使华容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2018年,华容县接待游客数量达到720万人次,同比增长16.4%;旅游产业总收入达到11亿元,同比增长16%,已成为岳阳市旅游产业发展较快的县(市)区之一。

刘铁健在仪式上指出,卜炎贵教授是华容知名乡友,国内文化和旅游产业运营、企业战略和品牌规划专家;在卜炎贵教授的指导下,在全县干群的共同努力下,华容旅游产业发展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仪式上,刘铁健为卜炎贵教授颁发了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