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状元文化园建设项目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4-12-18 11:26
浏览量:1 | | | |

一、项目建设必要性

黎淳,湖广华容(今湖南华容县)人,字太朴,号朴庵,学者称为朴庵先生,今胜峰乡龙秀村人,本姓杨,从姑父姓黎。生于明成祖永乐二十一年(1423),卒于明孝宗弘治五年(1492),享年70。黎淳是湖南省5个状元中最刻苦勤奋、居官最高、著述最丰,对社会、历史贡献最大的一人。同时他教书育人的成就是所有状元中所鲜见的。开发建设华容的状元文化景区(点),不仅丰富了岳阳的历史景观,填补了华容景点空白,还可促进全市旅游经济总量的增长,助力县城经济发展。

黎淳墓位于湖南省华容县岳华公路李家湖路段南侧,县华容一中教师新村以东约200米处、县职业高中斜对面一缓坡山地上。墓地所属行政区划为胜峰乡清水村一组

二、项目建设基础

已完成项目概念性规划,目前已进入项目的前期准备阶段。

三、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拟选位于胜峰乡清水村一组和城关镇水产养殖场的交汇处、清水广场的西南角处约35亩地的方形区域。修缮黎淳古墓,新建状元主题公园、状元文化展览馆、状元楼、状元长廊、恢复状元街。同时,统一规划、建好章华台(楚王台)、细腰宫、刘大夏和范蠡墓等。

四、项目建设投资

项目总投资45000万元。

五、项目产品市场及经济效益分析

主要市场为国内外游客,投资回收期5-10年。

六、项目可采取的投资方式及投资回报方式

合作、合资、独资。投资回报方式:盈利收入。

七、项目合作单位基本情况与联系方式

项目单位:华容县旅游局

联 系 人:杨  欣        联系电话:0730-41803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