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山水人文七女峰 景区人人笑呵呵
来源:今日华容   2020-02-20 09:53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七女峰景区以其山美水美景美,吸引了游客观赏游玩,拉动了景区消费,人人喜笑颜开。

 
位于华容县三封寺镇东北、四十五里桃花山南麓的七女峰,海拔210多米;山下有华一水库,湖水清澈见底,鱼虾逍遥湖中;深山人家稀布,屋旁竹木密植。这里,阵阵鸟语吟唱,片片山雾缠绵,远山淡墨,近山葱绿,美景怡人。
 
 
 
 
2月23日是农历正月初八,春节假期已悄然结束。上午9时左右,记者在七女峰景区采访时看到,自驾游、全家游、亲子游的游客陆陆续续开车前来景区游玩。家住治河渡镇的范飞是一名寓外乡友,在外拼搏十多年。他说,每年回乡,都会带着妻儿一起看看家乡的山山水水;今年,看到七女峰胜景,让又即将外出奋斗的他流连忘返。亭台楼榭、通幽曲径,一栋栋风格统一的村民建房、清波荡漾的华一水库,让他十分感叹,“这里有各方面的建设,堤上有护栏,安全设施比以前好多了,以前都没有这些东西的。然后,这里的房子还是比较有特色的。”

在七女峰景区,游客玩得尽兴,村民也乐得合不拢嘴。据介绍,为方便游客休闲、游玩,该村已有20家村民纷纷将自家房子改造成农家乐,仅2017年,共收入800万元。村民杨学兵的房子坐落在七女峰的山脚下,几年前,杨学兵利用山水优势做起了农家乐。没想到,2017年,县委县政府将七女峰进行开发改造,吸引了更多市民前来游玩。“从腊月二十九开始,特别是三十下午、正月初一、初二 、初三,基本上每天没少过一万人;可以说人特别多;车子可以说是没地方停”杨学兵说,仅春节期间,他的农家乐每天接纳游客上万人。

“这里搞开发以后,对我的生意有很大的影响;以前一年下来赚个十几万元钱;现在一年下来赚二三十万没问题。”游客越来越多,杨学兵的腰包也越来越鼓。每每说起农家乐的生意,杨学兵十分开心。

2017年,华容县以“状元故里、义道华容”为主题形象定位,做好“山水+人文”的结合文章,以打造东山全国特色小镇为抓手,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目前,已完成了七女峰、状元文化园、长江水岸生态休闲走廊、东湖国家级湿地公园、白果树等五个景点的建设或概念性规划。

 
 
 
 
 
 
好山好水等你来!

天然美景等你来!

热情好客的华容人等你来!

莫辜负韶光,莫辜负自然。

转自今日华容手机台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