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状元”墓大修项目启动建设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0-02-20 09:53
浏览量:1 | | | |

记者从文物管理所获悉,位于我县章华镇清水村的市级文保单位黎淳墓于今年5月7日启动大修项目建设,日前已经进入全面施工。年底工程竣工后,我县将新增一处历史人文旅游景观。

据悉,黎淳墓大修项目投入建设资金50万元,将严格依照墓葬原有形制结构,采用和原墓葬一致的建筑材料和工艺技术,秉持不改变文物状貌保护原则,尽可能按原址原貌恢复。(吴巍伟)

>> 新闻链接 黎淳,华容县人,明朝天顺元年[1457年]状元,是我县历史上唯一的状元,也是明朝近300年举行的82场科考中湖南唯一的状元。历任翰林院修撰,詹事府少詹事兼侍读,吏部右侍郎,南京工部尚书和吏部尚书等职,参与了《大明一统志》、《英宗实录》、《续资治通鉴纲目》的修撰。明弘治五年[1492年]卒于家中,享年70岁。皇帝特派官员前往谕祭,并为其营葬,谥文僖,著有《龙峰集》、《狷介集》传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