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项目 谈发展 周鹏等县领导调研高新区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2-10 09:08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萍 陈超)2月9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带队深入县高新区一线,摸实情、找问题、提对策,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难题,为企业加油鼓劲,助推华容经济实现“开门红”。县领导方洁、潘典宏、易斌参加。

91.jpg

93.jpg

周鹏一行先后走进聚和源科技、东颂电子、雪花啤酒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情况,真切问需问难,并向各企业员工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有困难找政府”“为企业服务是应该的”……走访调研中,周鹏当即表态,县委、县政府将不遗余力支持全县企业做大做强。周鹏还特别强调:“我们之所以选择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周调研园区,走访企业,就是要旗帜鲜明的表明县委、县政府对园区、对工业的高度重视。”

92.jpg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鹏听取了县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2021年,华容县高新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292亿元,同比增长21.35%;新增规模企业14家,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77.6亿元,同比增长21.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5.6亿元,同比增长33.9%;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税收2亿元的目标任务,达到2.35亿元,同比增长81%。2022年,华容县高新区计划通过狠抓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狠抓要素保障、狠抓“僵尸企业”清理处置、狠抓培优倍增等系列举措,完成税收总额达到2.8亿元以上,新签约开工项目20个以上,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个、1亿元以上项目2个的年度目标任务。

95.jpg

周鹏指出,园区是全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要保持定力补短板、强弱项,以园区发展为突破口,迅速吹响强园兴工的冲锋号。

周鹏要求,要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迅速收心归位,从“假日模式”切换到“战斗模式”,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凝聚共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确保一季度开局漂亮,为全年“满堂彩”打下坚实基础。

●要围绕目标干,紧盯本年度既定目标任务和产业发展的省市考核指标,持续做好僵尸企业清理、园区融资、企业环评等工作,加快进度,迎难而上,确保在全省、全市争先进位。

●要创优环境干,迅速出台优化营商环境若干规定,组织召开全县营商环境大会,把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要转变思维干,坚持改革创新,解放思想,赋能高质量发展。

●要突出重点干,结合华容实际,找准工业品牌,形成特色产业链条,确定“链主”项目,形成高质量产业集群。

●要务实作为干,守牢廉洁自律底线,实干苦干,当好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接续奋斗者。

一审:何   诚

黄   欧

二审:孙艳妮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