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主持召开高新区工作调度会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2-02-09 15:06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周颖 杨雅淇)12月8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华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调度会。县领导胡军、方洁、陈胜、易斌、李劲松出席会议。有关乡镇、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4_副本.jpg

会上,陶伟军认真听取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前段工作成绩,现场回复有关请示事项,调度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并对2022年及 “十四五”期间产业发展和园区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shuji.png

陶伟军指出,经过近年来的接续努力,华容发展还了老账、结了新果、稳定了预期。主要表现在:理清了思路,找准了“一廊二中心”发展方位,探索形成了“双轮驱动”、“五个坚持”、书记县长“双调度”制度等思路、方法和机制、措施。夯实了基础,无论是县城建设,还是交通、水利、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都取得明显成效,为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容城大道、绕城公路、东洪公路、许东公路等重大交通项目的竣工通车,极大的提升园区和沿江区位优势,为重大产业项目的引进和落地创造了条件。取得了实效,2016年以来,共落地产业项目200多个,淘汰了一批“空壳企业”,壮大了“4+1”主导产业链。

今年 1-11月,实缴税收达到2.26亿元,同比增长77.95%,全年有望达到2.5亿元,是2015年的3倍。今后,随着岳阳电厂和煤炭铁水联运两个项目的正式投产,产业发展将更具活力,工业税收也将进一步增长。因此,一定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集中主要精力和资源发展产业。

陶伟军强调,发展经济是最大的民生实事,要坚持集中精力,始终突出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久久为功,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急功近利、不变来变去。

● 要打造平台,储备动能。既要建好“硬”条件,更要打造“软”平台。要巩固发展“高新区”平台、积极建设岳阳自贸区联动创新区平台,结合两大平台建设,抓紧完善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加强与临港新区合作,用好自贸区、综保区等国家政策。要切实把握机遇,发展好电厂和煤炭铁水联运两大能源物流基础平台。要大力支持企业申报“小巨人”、龙头企业等平台,帮助企业赋能提质,增强企业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提升华容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万千百”工程,实施“七一一”产业发展工程,力争到2025年,全县百亿产业总产值达到700亿元、十亿企业达到10家,每年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0个。

● 要精准发力,用好产业链招商、培优倍增、“僵尸企业”清理“三大举措”。要紧扣“4+1”主导产业链,突出化纤纺织、能源物流相关项目、工业机器人等重点,深入调查研究,找准目标地和目标企业,有针对性开展产业链招商。要进一步充实招商专干,从园区、乡镇和职能部门抽调能力强、干劲足的同志组建招商队伍,实行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双向激励。要继续实施培优倍增计划,并坚持动态管理,及时清退只要政策优惠,不讲诚信、不守承诺的企业;坚持三年以上长周期考核,坚决杜绝搞“数字跳舞”弄虚作假套取扶持政策的问题。要加大“僵尸企业”和企业履约情况清理力度,进一步盘活、用好厂房、土地等园区资源。

● 要加快改革,完善园区管理体制机制。要进一步调整完善财政体制,推进园区投融资改革,强化园区发展资金保障。要坚持市场化用人,完善绩效工资制度,选优配强园区班子和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提升对园区企业服务和管理水平。

一审:张   萍

黄 欧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