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金融力量 助推华容工业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10-21 15:49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杨雅淇)10月20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工业机器人项目融资会商会。县领导毛彦景以及相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jpg

会上,湖南金荣集团汇报了工业机器人项目的发展前景与规划。华容金荣工业机器人产业园,一期占地面积94亩,有标准厂房13栋及孵化楼、孵化厂房,着力培育工业机器人产业集群,致力承接长三角、粤港澳地区产业转移,打造区域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目前,华容正全力以赴推动已签约的三家工业机器人企业尽早开工生产,促进六家工业机器人意向企业按合同推进项目建设,加速构建工业机器人全产业链。

各金融机构负责人相继发言,就金融机构支持华容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将把握发展机会,为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提供必要的金融支持。

书记.jpg

会议指出,经济发展的“稳”和“进”离不开金融的“助”和“推”。要优化政务服务,提升对项目的融资服务能力,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提升融资对接效率。要完善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考核办法,充分激发县域金融市场的经济活力,为推动全县重点项目融资问题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华容各金融机构要增强信心,在控制好风险的前提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创新信贷产品,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投入力度,大力支持工业机器人项目发展,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各融资主体要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交流,加强项目资金的管理,研究金融政策,精准解决融资问题,更好地适配和满足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效能,优选融资方案,增强金融支持华容经济发展的针对性与有效性,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投产见效。

一审:何 诚

黄 欧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