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岳阳小组来华容县调研
来源:今日华容   2017-08-15 08:28
浏览量:1 | | | |

       8月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岳阳小组来华容县调研支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工作。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全国人大代表李湘岳、李华、刘德辉、杨莉参加。市领导向伟雄、许伟奇、喻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县领导刘铁健、付岳君、潘维新、范文科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华容县铭泰米业有限公司、喜多多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铭泰米业有限公司占地面积200亩,仓容10万吨,年生产加工能力15万吨。具备完整的粮食生产全产业链。

  “交粮方不方便?价格满不满意?”在铭泰米业有限公司,胡忠雄与交粮农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情况。他指出,公司要扩大仓容,增加粮食收购点,以保护价敞开收购,着力提升农民收入水平。

  喜多多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蔬菜种植、深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公司,目前总资产达2亿元,常年用工500多人,年可加工蔬菜3万吨、创产值4亿元。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调研汇报会上,华容县进行了相关情况汇报。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华容县主要做了三项工作:一是建基地,通过企业自建和政府引导,实行财政奖补,整合涉农资金,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强加工,坚持重工业,大力发展龙头型加工企业,出台了产业引导基金、用工帮扶、建专业产业园区等多种政策措施。三是创品牌,既注重地域公共品牌的打造,又注重企业特色品牌的培育。调研组认为,华容在支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上成绩有目共睹,极大地推进了“三农”工作的发展,调研组还就提升农产品加工业在全国、全省的发展水平,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跨越式发展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 黄豪 汪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