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招商局三级干部会议学习情况汇报
来源:招商局   2015-05-27 11:34
浏览量:1 | | | |

3月4日,我县县乡村三级干部会议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招商局于3月6日上午迅速专门开会组织全局在职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并对当前我局主要工作提出工作意见,现将学习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一)、三级干部会议主要精神

李世彬局长详细传达了今年全县三级干部会议精神。一是认真传达书记、县长讲话精神。县委书记刘铁健强调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引领下,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担当新使命,扎实推进“六大工程”实施。喻县长强调要重点突出沿江开发、突出依法帮扶企业、突出“三农”工作、突出美丽乡村建设、突出城市建设与管理、突出民生改善与社会稳定、突出优化政务环境等“七个突出”,部署2015年全县的经济工作。二是组织观看火力发电宣传光碟。神华国华火力发电现已做到“近零排放”,燃煤不外露、烟囱不冒烟、污水不外排、厂房不漏汽、噪声不扰民、灰渣再利用。通过观看宣传片,我局广大干部认为,火电项目落实我县,必能保障供电、增加税收、带动就业、繁荣集镇,促进我县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三是学习唐驳虎关于清洁能源的文章。会上,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唐驳虎:关于清洁能源,柴静和“工业党”都说错了》。所有客观理性的专家们,对柴静团队历时一年的心血之作《穹顶之下》表示肯定,对环保事业的推进值得特别夸赞。但是极端"工业党"跟极端"环保人士"一样,都是社会思想意识上的“毒瘤”,不管哪种主张,一极端就荒谬,极端思想都要不得。新一代领导集体特别强调的“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实现可持续发展”思想,才是发展正途——这也是全体人民的共同主张和根本愿望。

(二)、领导干部学习情况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局领导干部学习领会。一是局党组成员集中学习。为使这次学习不走过场,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局党组会议,结合本单位工作工作实际,重点就如何抓好当前我局主要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二是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为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全体机关干部的工作热情,及时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了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对三级干部会议精神的学习和领会,党组书记、局长李世彬就2015年全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2015年工作思路

(一)总体思路:我们将紧紧围绕完成全年目标,充分挖掘利用全县资源,加大项目引进力度,优化发展环境。坚持走高科技、高集群、高环保和高效益的可持续发展新型工业化道路。全面推进科学招商,力争大招商、引进大项目、促进大发展。

(二)具体目标:一、二、三产业均衡发展,积极瞄准国内名企央企大企,引进符合新型工业化要求的项目 10个以上;全年实现合同引资50亿元,到位内资36亿元,合同利用外资2500万美元,到位外资2100万美元。

    (三)、工作重点:

  1. 围绕能源产业的发展战略。着力引进核电、火电、风电、光伏光电、煤炭、石油、生物质发电及动力电源等能源产业。依托能源产业,强力推进能源项目发展。依托小墨山核电厂址,进一步做好核电项目的推进;依托东山厂址,做好神华国华华容电厂的对接工作;依托中南勘测设计院和五凌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做好舵杆洲、桃花山和三一重工风电开发项目;同时积极对接武汉凯迪生物质发电项目,拓展我县能源产业。
  2. 围绕一区三园进行招商布局项目。一是围绕长江经济带,依托我县沿江经济带优势,紧盯神华国华火力发电、集成湿地公园、印象桃花山、雪韵生物科技、华容通用航空机场、翔鹏船舶制造、兴蒙集团铁水联运物流园等一批重点项目。二是围绕三封工业园区力争引进两家生物制药、两家食品加工企业、两家电子项目落户园区。三是围绕石伏生态纺织园区整体打包招商华景体育服饰、株洲服装批发大市场,力争再上两家纺织项目落户石伏园区,年增产40万锭。立足我县中国棉纺织名城优势,加大对浙江织里、嘉兴的纺织服装项目引进力度,做到引来一批,发展一片的效应

   (四)、具体措施:

 一是坚决强化兑现优惠政策。修订出台一套完整的有操作性的优惠政策,并体现在合同上,严格按合同兑现,信守承诺,不打折扣。二是继续优化招商引资环境。首先大力改善园区基础设施,筑巢引凤,全力推进一园三区平台建设。其次进一步打造投资软环境,加大优化经济环境、投资环境的力度。三是进一步量化招商引资考核。招商任务进行分解,并且进行量化考核。加大考核力度,严格奖惩,鼓励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招商,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迈上良性循环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