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招商局“清正在心”主题教育活动专 题 讨 论 总 结
来源:招商局   2015-05-27 11:33
浏览量:1 | | | |

4月28日,华容县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暨“清正在心”主题教育活动在县影剧院启动,招商局党组书记李世彬、党务专干、党支部书记等三人参加集中培训。集中培训后,我局迅速组织召开专题讨论会,29日下午,全体党员干部就这次“清正在心”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深入的专题讨论。

这次专题讨论,每一名党员干部都积极踊跃发言,认真倾听别人的观点,自备纸笔,进行了认真地记录。在讨论过程中,我局针对招商引资工作自身实际,对具体观点上的差别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互相交流看法,求同存异,以求更加完善自己的认识。讨论的最后,党组就这次“清正在心”主题教育活动达成共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确定了今后行为方向:以“清正在心”作为行为准则,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招商工作。

 

一、新常态下做好“招商为民”的本职工作

县委书记刘铁健在《怎样当好新形势下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中指出,新时期下新挑战,新形势下要把握“一带一区”对我们的新机遇。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两大战略加快实施,将从支持现代农业、加大生态补偿、推进生态发展等方面赋予湖区招商引资更多的有利条件,将加速沿江基础设施、临港特色产业一批重大项目落户。招商引资工作必须抓紧抓准“一带一区”发展机遇,围绕长江经济带进行招商项目布局。依托我县沿江经济带优势,紧盯神华国华火力发电、集成湿地公园、印象桃花山、雪韵生物科技、华容通用航空机场、翔鹏船舶制造、兴蒙集团铁水联运物流园等一批重点项目,为华容在岳阳打造湖南发展新增长极中争当排头兵。

同时在招商引资业务工作中,我们要结合自身职责、特点和工作要求,找准服务群众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在项目洽谈、准入过程中要“关注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多引进一些对群众生产、生活能带来极大改善的项目;二是在产业规划过程中“突出民生发展,绝不重复引进”;三是在进行招商推介、对外捕捉项目信息过程中“汲取群众智慧,形成全民招商”;四是在项目引进过程中当好人民群众利益的“保护伞”,坚决抵制各种损害企业、客商和群众利益的事件。

学习贯彻“清正在心”,要突出转变作风,提高招商工作水平。要在“学懂弄通、武装头脑、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注意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点一滴,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严格要求自己,要牢固树立争一流的思想,把招商工作做细、做精、做优,统筹兼顾,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招商工作的新局面。 

 

二、守纪律、讲规则,践行清廉招商。

在这次“清正在心”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讨论中,全局党组成员一致认为“清廉”是招商工作的保障。县纪委书记余风祥在“守纪律、讲规矩,做一个务实清廉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授课中讲到经济纪律。其最核心、最关键的要求是廉洁,对于违反财经纪律贪污受贿、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秩序应予以坚决的打击。讲话中强调了公务接待纪律的问题。作为公务接待活动较多的招商引资部门,我们严格按照华办发〔2015〕2号文件执行《华容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实施细则》,来客填写公务接待单,注明具体公务事由、来客和陪客人员。在公务接待过程中,始终铭记清正在心,保持清正廉洁,重点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坚决抵制出外招商和接待客商过程中食宿违规超标的现象。招商引资工作错综复杂,很多项目是我们与客商、乡友通过情感打动引进来的,因此,为了表达我们的热情友好,展现华容良好的投资环境,在客商、乡友接待上,尤其是客商在食宿方面提出的一些超标要求,我们总是碍于面子不好意思拒绝,这是好人主义在作祟。久而久之,便在群众中带来一些不好的反响,这主要是我们价值观出现了偏差带来的问题。我局分管财务工作的负责人李玉梅局长指出,其实只要我们在这方面坚决抵制,客商、乡友是可以理解我们的,试想,对于真正来我县投资的项目,一个靠吃住打动客商的政府,一个清正廉洁的政府,他们更相信谁呢?

二是坚决抵制项目洽谈引进过程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现象。很多时候,我们迫于省市下达给我们目标任务和年底项目流动现场会的压力,为了完成任务,我们在引进项目时往往对项目准入要求降低要求甚至做出很多让步,甚至在土地出让、环评等方面让步,出现了一些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现象,这是我们作为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在法纪法规观念上出现的严重问题,这种以牺牲环境、资源、国家整体利益换来一时表面繁荣的短视行为,我们今后绝对不能再做。

三是坚决抵制项目引进过程中收受好处徇私舞弊的现象。在项目洽谈及合同起草过程中,项目方很有可能利用我们职业的特殊性,在一些关键环节通过给一些工作人员好处蒙哄过关,这就极有可能给国家、地方带来利益的损害,甚至会在项目启动后很长一段时间留下隐患。我们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守住自己的政治操守和道德底线。对于这类现象,我们将从严整治,发现一起,惩处一起,谁犯事,惩处谁,绝不姑息。同时,我们也会发动群众,设立投诉箱,公开举报电话,让群众监督,让徇私舞弊的现象和作奸犯科的人无处藏身、无处遁形。

通过此次“清正在心”主题教育专题讨论,每一位招商人员都要牢固树立思想底线,怀清正之心,扬清廉之风。正确对待自己的职责和权力,把权力看成是一种责任、一种奉献、一种约束。要坚持用党纪国法严格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把清正廉洁作为基本操守,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筑牢思想防线,自警、自省、自律,仰不愧于国家,俯不愧于百姓,始终做廉洁的榜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