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2015年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招商局   2015-05-27 11:31
浏览量:1 | | | |

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认真贯彻省市精神,深入实施“六大工程”,以重点产业为导向,平台建设为基础,结合“一区一带”的区位优势,加大招商力度,夯实招商基础,加快项目引进、落地及开工建设,全力提升县域经济竞争能力。元至三月,全县先后引进三新一续项目9个,合同引资20.98亿元,到位内资10.8亿元。现将我县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 突破瓶颈,全力择优选项

2015年,随着中央各项有关招商引资的政策出台,原有的县级招商优惠政策已不复存在,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招商工作,全力引进项目,实现县域经济快速增长,这是摆在全体招商人面前的一个困境。我县作为长江入湘第一县,面对国家强力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战略机遇,我县抢抓“沿江开发攻坚”,突破招商瓶颈,全力择优选项,引进重大项目。截止目前,我县借力长江经济带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战略,积极承接神华国华岳阳(华容)电厂,铁水联运煤炭储备基地,小墨山核电等重大能源项目。二、主动出击,大力收集项目信息

今年以来,我们积极参加各项招商活动,充分借助广东招商服务中心,异地商会、乡友等资源,主动对接珠三角、长三角、长株潭等地区,先后组织小分队前往广州、长沙、永州、湖北等地考察洽谈项目10余批次,接待来县考察客商20多批次,收集到迷迭香,三一重工风电开发,桃花山风电二期,异形空调制造、雪韵生物科技、冷链物流等有价值的项目信息20多余,意向投资近20亿元。

  • 夯实基础,全方位筑巢引凤

大力改善园区基础设施、筑巢引凤、全力推进园区平台建设。按照“高起高规划、大力度投入、快速度建设”的发展思路,园区累计投入资金3.5亿元,实现了水、电、路、污水处理、通讯、有线电话、宽带、安置区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同步推进。一是建好了具有行政管理、综合服务和展示展览功能的行政服务中心。二是建成了集标准化厂房和员工公寓于一体的孵化中心。三是完成了三封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建设,近期日处理能力为5500吨,远期日处理能力为1.1万吨。四是推进了三封工业园水处理厂建设,日供水能力达2400吨,铺设了管径为200mm和400mm两条专用供水主干管网。五是启动了城东110KV变电站建设,2015年5月份可竣工并投入运行,架设了一条10KV和一条35KV供电专线。六是修建了桂花桩路、华信路、建设路、求索路、光明路和大厦路等“五纵一横”主干路网5000余米。七是加快了三封园区毛家和新铺拆迁安置区、石伏园区拆迁安置区、洪山头园区拆迁安置区等四个拆迁安置区的建设,已安置210户被征拆群众。园区基础设施的夯实,软硬环境的改善,将极大的提高我县园区的承载力,有力的促进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