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4-19 16:04
浏览量:1 | | | |

4月19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华容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当前重点工作。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李劲松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全市全面推进田长制严格耕地保护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部署会等省市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定政治自觉,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将“两个维护”贯穿于修身律己、干事创业之中,突出常态长效,营造工作氛围。

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守住属地、守牢阵地。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全力提升“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的能力;全面推进“田长制”,加速开展全县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要深化廉政建设,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聚焦重点领域监管,持之以恒打好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提升政府工作的创造力、凝聚力、执行力,以党风廉政建设新作为助推华容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曹普华约谈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排名靠后单位时的讲话,通报了全市 3 月污染防治攻坚战月考核排名情况,并对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抗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建立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强化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治理管控,加强精准对接,做好预警吹哨,把握时间节点,及时完成整改销号。加强工作力量,充实工作队伍,从严打桩定位,紧盯扣分项,抓牢保底项,发力重点项,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听取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突出示范引领,着力打造一批有规模、有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村或示范片区,辐射带动全县乡村振兴提质,助推农村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要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紧盯乡村建设和治理工作,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提升乡村宜居宜业水平,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研究了兴医工作。

会议强调,要瞄准“国家卫生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目标,强化疫情防控、医疗服务、人才支撑、民生保障“四项举措”,进一步夯实基础建设“硬支撑”,提升看病治人“硬实力”。要全力抓建设、拼发展,加快打造重点医疗学科,建强卓越医学团队,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力推动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会议图解链接:https://www.huarong.gov.cn/33006/36969/67256/content_2061018.html

图文:黄   欧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潘为伟 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