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12-06 09:29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宏 陈威)12月3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县领导潘典宏、涂娟、谢光辉、易斌、李逊、毛彦景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建明列席会议。

IMG_710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反馈会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部分债务沉重地区违规兴建楼堂馆所问题的通报》《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市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IMG_7167.JPG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精准把握工作的路径和方向,积极稳妥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强化赶超意识,以“闯”的精神挑重担,在推动华容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树立破围意识,以“创”的劲头开新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开辟华容发展新境界。要真抓实干,以“干”的作风求实效,推动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

会议强调,2022年是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的开局之年,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新班子要有新作为,新任领导干部要观大势、顾大局、谋长远,抓住华容转型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国家、省、市重大战略部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要提前谋划早部署,联系实际抓落实,抓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东山片区开发建设等重点工作。岁末年初,要抓实森林防火、燃气安全、交通安全、信访维稳等底线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华容东湖水生生物群落调控与生态修复规划》(以下简称《规划》)。2021年7月,华容县委托中科院武汉水生生物研究所,对东湖污染情况进行调研,并根据东湖原始资料数据,结合团队治理千岛湖经验,制定出台了《规划》。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东湖水系水环境治理工作,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科学治理、精准治理,积极履职尽责,提升工作实效,全力推进东湖水系水环境治理工作。要多方论证,进一步完善《规划》,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规划》完善后,要结合《华容县东湖综合治理方案》,同步实施治理工作。要迅速抓好工作落实,建立东湖水系水环境监测实验室,抓好抓实乡镇截污减排、鱼类生态养殖、水生植物恢复、大型软体动物群落恢复重建等重点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要素保障,强化日常执法闭环管理,构建长效机制,确保东湖水系水环境治理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粮食安全工作。会议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华容县作为传统农业大县、产粮大县,要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不断增强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粮食人才队伍建设,将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粮食安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粮食流通的监管职责,统筹抓好粮食流通监管、粮食收购与储存、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耕地“非粮化”“非农化”等重点工作,不断夯实粮食安全基础。要运用市场化、企业化思维,打通农业从生产到销售的闭环,发挥“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华容稻”区域公共品牌等优势,培育壮大一批优质农业龙头企业,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华容县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华容县政务信息资源管理暂行办法》。会议指出,政务信息化建设对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方便人民群众办事,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政务信息化要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要打破“信息孤岛”林立、数据共享不畅、业务协同不顺等问题,加强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推动政务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形成“大平台共建、大系统共用、大数据共享”格局,推动华容县政务信息化良性发展。要加强政务信息化队伍建设,重视专业人才培养,为政务信息化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要挖掘数据资源价值,建立数据资源体系,推动数据资源共享,让大数据创造大价值,助力华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会议图解链接:https://www.huarong.gov.cn/33006/36969/67256/content_2052633.html

一审:何 诚

黄 怀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