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华容主动融入万亿石化产业集群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3-25 15:28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高卓林)3月20日至22日,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现代石化产业链链长邱虹,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一行,前往陕西西安、榆林,先后走访陕西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煤陕西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考察对接低碳新能源化工新材料产业项目。华容县政协主席、县能源新材料和现代化工产业链链长张大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县能源新材料和现代化工产业链副链长谢光辉及县工信局、县商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陕西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邱虹、陶伟军与集团董事长张立岗围绕化工产品仓储、交易,补链、延链等方面开展深入洽谈。期间,张立岗提出,华容县推进低碳新能源化工新材料产业具有发展机遇、区位交通、资源成本、配套要素等诸多优势,与集团发展具有很多合作机会,今后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在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邱虹、陶伟军与榆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华胜,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卫东就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低碳新能源化工新材料产业进行深入交流。王华胜、薛卫东表示,华容在发展低碳新能源化工新材料产业上具有显著优势,榆林通过浩吉铁路与华容县实现畅通互联,尤其是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建设顺利,真切感受到华容营商环境优,期待在能源化工产业进一步深化合作。

  陶伟军表示,希望与陕西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大项目+大园区+大基金”模式深入合作,引进能源型、基础型项目,建设煤炭及化工产品仓储贸易基地,加快启动榆能煤炭储配二期项目,加强岳阳石化产业延链补链、煤化工产品合作。

  座谈期间,邱虹向榆林市领导和各集团领导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她表示,岳阳市是湖南省域副中心城市,第一批国家对外开放城市,是国家口岸、自贸试验片区,经济总量排名全省第二,石化产业是全市第一支柱产业。希望双方能将各自优势结合起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

  考察团一行还前往陕煤集团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中煤陕西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交流。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