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二督察组督察华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3-22 15:23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杨永祺)3月21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唐白玉率队,下沉到我县督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督察组先详细察看了解了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码头和陆域部分的污染物情况及处理情况,对项目采取的治污措施表示了肯定,要求继续认真落实,防止问题反弹,探索水环境生态治理方法,要按照现代化港口码头标准,推进码头建设。

  华容国能岳阳电厂作为华中电网保障性电源点,规划建设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目前项目一期建设2台百万千瓦等级火电机组正式投产,年均发电量80亿千瓦。该项目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将节能环保、智能智控、创新驱动的设计理念融入工程建设中,首次在一次再热机组采用带平衡发电机的双机回热技术,采用“4抽1排”抽背式小汽机方案和高位收水排烟冷却塔技术,设计供电煤耗267g/kWh,是国内一次再热百万千瓦最优机组,创造了智慧智能、高效灵活、深度调峰、智能水务、余热利用、超净排放、废水零排等诸多亮点。督察组详细了解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末端治理等情况,要求在加快项目建设、加速产业发展过程中,切实履行好企业生态环保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环境保护长效管理体系,以绿色发展为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

  考察组还来到华容状元湖黑臭水体整治示范点调研旧城改造和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情况,对状元湖公园环境表示称赞。

  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综合协调组组长袁占军等督察组成员,岳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参加。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典宏,副县长张华陪同。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