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破善立勇冲锋 奋进“五年成骨架”新征程|华容县召开县乡村三级干部大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2-27 09:26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神尊 周佳欢 王帅 王荷静 董华杰)2月26日,华容县乡村三级干部大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系统总结2023年工作,进一步明确2024年重点,动员全县上下收心归位、统一思想、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实绩实效聚力奋进“五年成骨架”新征程,全面吹响2024年各项工作的“冲锋号”,推动富美华容建设再上新台阶。

  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在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张岳平作农业农村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就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工作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典宏宣读有关表彰通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胜作2023年度乡镇、县直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讲评报告,副县长易斌作招商引资工作报告。

  李学松、张大宏、方洁、涂娟、李强、谢光辉以及全体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单位班子成员,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2023年,面对经济持续下行的整体形势和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压力,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分秒必争,积极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新要求,坚持以主动作为有效应对各项挑战,交出了一份振作有为、奋斗奋进、向上向好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

  开启“五年成骨架”新征程,步入“向水而强”新发展阶段,意味着华容进入到又一个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把握来势、研判形势,坚定向水而强的信心和决心。牢固树立“华容建功立业有我一份”的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县委周围,力争在华容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人人都是主力军,个个都是排头兵,以更“拼”的自己,更“牛”的成绩,为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

  既要敢破、也要善立,增强向水而强的动力和后劲。切实把先立后破作为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的重要工作策略和方法,把握好“立”和“破”的辩证关系,统筹“敢破”和“善立”,实现高质量发展。

  既要破除思想束缚,又要立起奋进共识。破除“条件主义”,把“创新争先、事争一流”的华容品格立起来,破除“功利主义”,把“重质量、重效益”的正确导向立起来,破除“经验主义”,把“勇担当、敢作为”的能力本领立起来,以思想之变引领发展之变,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再提速。

  既要破除落后产能,又要立起新的产业。以资源禀赋、重大项目、龙头企业为依托,切实发挥协同联动区、产业引导基金、科技孵化园等平台效用,按照“一主一辅二特”产业发展思路,着力谋划好能源物流和未来引擎主导产业,壮大先进装备制造辅助产业,做强做优绿色食品、纺织服装两个传统特色产业,加快推进现代工业强县建设。

  既要破除沉疴陋习,又要立起优良作风。摒弃“等靠要”思想,树立“闯创干”意识,整治“形式主义”,树立“鲜明导向”,破除“铺张之弊”,树立“清廉之风”,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抓好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

  要立足当下、放眼长远,拿出向水而强的举措和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全面聚焦省政府“八大行动”,按照市委“七个岳阳”坐标定位和“1376”总体思路,精准落实县委聚力奋进“五年成骨架”新征程具体部署,紧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八个新突破”目标任务,集中优势“兵力”攻关,集聚优势资源攻坚,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

  要坚持链式思维,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做强重点产业集群,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培优培强经营主体,以链式布局激活“聚变效应”,加快构建“1+1+2”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

  要统筹消费投资,构筑稳进提质的坚实支撑。坚持将消费作为双循环发展的核心动力,以消费添活力,以投资增后劲,以招商强动能,推动形成消费和投资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要抓好城乡提质,形成协同共进的良好局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稳步推进县城提质,着力强化集镇建设,加快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格局。

  要深化改革创新,释放开放发展的强劲动能。稳扎稳打深化科技创新,蹄疾步稳推进重点改革,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深化科技创新来“立”,以深化改革攻坚来“破”,不断积累更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

  要强化底线意识,稳固持续向好的社会大局。严控社会安稳风险,扛牢生态保护责任,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互促共进。

  要做到起步冲刺,营造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抓好指标调度、工农生产、招商引资、保安保畅等当前重点工作,以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满堂彩”赢得优势、赢得主动。

  会议要求

  要明晰任务履职责。各责任单位要围绕下达的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明确到人,以“四四表单”固定下来,履责到极致、尽责到兜底,齐心尽力抓落实。

  要改进作风抓过程。坚持求真务实,运用“四情”工作法,深入村场一线和项目现场,高效干练推进落实。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早动手、快落实,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尽量往前赶。改进方法、精准指导,紧盯工作全过程,定期调度、压茬推进。

  要跟踪督考重效果。抬高坐标,跟着榜样学经验,瞄准先进去赶超,事争一流,扛旗夺标,提升工作时效度。加强动态督导、过程评估,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注重督考结合,定期考核排名,推动各项工作干出成效。

  会议颁发了工业发展突出贡献奖12个、产业发展先进集体奖10个、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优胜奖12个、乡村振兴带头人奖31人。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县贸促会、禹山镇八岭村、国家能源集团岳阳发电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了会议发言。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