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2023—华容“治水”成绩单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2-18 11:32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之贤 王帅)2023年,华容县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紧紧围绕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利设施建设、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等项目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因水而兴,向水而强。

  2023年,华容县年度水利建设任务全面完成,蓄洪安全建设后续工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北部补水二期工程、华容河治理工程等8个项目全部完工。

  东湖新建设10000 平方米生态浮岛用以种植空心菜、水芹菜等水生蔬菜,极大地改善了东湖水质,减轻水体富营养化程度,水生态修复效果显现。完成11681平方米人工湿地、3174平方米生态缓冲带建设任务,东湖水质稳定在Ⅴ类以上。

  农村污染治理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2023年,华容县完成了13个乡镇38.36公里污水管网及配套设施建设任务,保障居民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不断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一审:何英婷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