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雨雪冰冻丨华容:抓市场监管,保价格质量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2-05 15:02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严茂)为进一步做好冰雪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维护正常市场秩序,加强风险隐患排查,2月4日下午,华容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娟带队,实地督导市场规范经营、特种设备安全、价格维稳等方面工作。

  在南门菜市场、步步高商场等地,涂娟仔细查看了商品供应、质量及价格情况,询问了电梯运行维护情况。涂娟指出,民生为重,在冰雪极端天气,要加强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食品安全监管,排查问题隐患,强化问题整治;要提升电梯维保质量,坚决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要密切关注米、面、油、肉、蛋、奶及蔬菜等民生产品市场价格情况,对价格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当天,县市监局负责人分别带队全局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全面排查市场隐患,确保市场安全稳定。在世纪连华超市、北门菜市场等地,督导组重点对冬季取暖和烤火器具进行了仔细检查,详细了解了“菜篮子”“米袋子”的供应情况,要求经营者把好质量关、进货关、查验关,杜绝伪劣产品流入市场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

  自冰雪极端天气发生以来,华容县市场监管局立即响应县委、县政府部署,通过发布《关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的提示》,在商超、农贸市场等地张贴《关于遵守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加强春节期间执法检查和值班值守,组织发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加路面积雪清扫,全力以赴抓好市场监管,守牢价格维稳等工作,积极防范应对冰雪极端天气。

  一审:张美勤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