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干群齐心协力战冰雪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2-05 14:39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特约记者 吴巍伟)2月2日起,一场冻雨转暴雪极端天气席卷华容县全境,24小时累积雨雪量34.6毫米,最大积雪深度10厘米。为确保人民群众交通出行不受阻,生活用水用电用气不受影响,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连日来,华容县应急、交通、城管、电力、交警、公路、电信、农业农村、林业等部门单位,各乡镇、村(社区)共组织发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3000余人次抗击冰雪。

  华容县全体在家县级领导放弃休假,参加路面积雪清除,分赴各灾害易发路段指挥督导,全力保障全县供电供水供气和道路交通安全,全力确保县内不出现人员伤亡重大事故,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安全氛围。

  国家电网华容供电公司已经启动雨雪灾害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出动共产党员服务队员60人,配备抢修车辆20余辆,在全县范围开展线路特巡,清扫线路、杆塔积雪。目前全县未出现一起10千伏线路跳闸现象。

  华容县交警大队出动警力200余名,在县内重点路段和桥梁指挥、疏导交通,并协助公路部门扫雪、撒盐除冰,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截至目前,全县未发生一起因雨雪天气引发的人员伤亡交通事故。

  华容县创建办、县文明办发动志愿者1500余人次,开展路面积雪清扫。县城管执法大队出动执法队员160余名,分布城区帮助受困车辆解困。

  华容县治河渡、注滋口、禹山、插旗、章华等乡镇及田家湖生态新区,从2日凌晨起,组织发动机关干部和志愿者近2000人次,上路设置交通安全警示标示,清扫路段积雪冰凌,协助交警部门指挥道路交通。

  一审:张雅文

  二审:杨子豪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