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筑梦启航 操军镇举行“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暨商会成立大会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2-05 14:37
浏览量:1 | | | |

  2月3日,华容县操军镇举行“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暨商会成立大会,共话桑梓情谊,筑梦发展未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原厅长张以坤,岳阳市委原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协成,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原副厅长孟祥利出席会议。县领导张岳平、胡军、黄建明、陈飞、李劲松、易湘禹参加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登记华容县操军镇商会的行政许可决定书》,听取了《华容县操军镇商会筹备工作报告》,现场表决通过了《华容县操军镇商会章程》《华容县操军镇商会会费标准和财务管理办法》《华容县操军镇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华容县操军镇商会关于授权理事会届中增补、罢免部分理事的决定》。会议还选举产生操军镇商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湖南东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立冬当选华容县操军镇商会会长,一批热爱家乡的乡友担任监事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监事,秘书长,副秘书长,执行秘书等职务。

  会议宣读了操军镇项目库情况,公布了屋场升级改造、亮化工程、道路硬化等158个项目,项目共计投资达4658万元。

  近年来,操军镇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在粮食安全生产、擦亮农业品牌、农村人居环境改造等持续发力,先后荣获全市“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全市文明村镇、全市信访工作示范乡镇、全市宅基地管理改革工作先进乡镇等多项荣誉。2023年,全镇创建1个1000亩水稻高产示范片和5个100亩以上的双季稻示范区,打造了“湘谷良丰”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芙蓉团子”等知名品牌,培育了“金优”葡萄、“腊思笆人”辣椒、“小菜篮”无公害蔬菜、“景池”藕尖四个农产品注册商标,乡村产业发展兴旺。

  商会聘请了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原厅长张以坤,岳阳市委原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协成为商会顾问,并邀请他们为活动致辞。

  赵协成为操军镇商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指出,家乡商会是叙乡情、话发展、谋合作的重要平台,要持续加强学习、强化交流,准确抓住商会工作的重点和要点,把握家乡建设发展的大势。要进一步壮大乡贤队伍,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把商会建设成为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一流商会,为乡友提供更为精准的支持、更为精密的服务。

  张以坤对操军镇发展的新前景表示了美好祝愿,他希望大家不忘桑梓,在情系故里上“更深一层”,用好商会平台,共享发展资源,力争把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当地经济快速发展,为家乡建设增添新的动力。同时,也希望当地政府做好商会发展的坚强后盾,让商会成员更好地为家乡发展献智谋,商会平台更好地为家乡人民谋幸福,团结出凝聚力,联合出生产力,奉献出硬实力,共同描绘好家乡建设发展的美好蓝图。

  图文:黄    欧 王   帅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杨子豪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