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全县春节前后信访维稳及相关保障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1-31 16:11
浏览量:1 | | | |

  1月30日,华容县召开全县春节前后信访维稳及相关保障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春节前后重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热闹、平安、祥和的春节。县委书记陶伟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县委副书记张岳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学松,县政协主席张大宏,县领导胡军、潘典宏、谢光辉、张华、毛彦景、陈飞、易湘禹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及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保障、信访维稳、社会治安防控、道路交通保畅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春节前后信访维稳及相关保障工作、华商大会筹备及春节寓外乡友走访慰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要强化应急演练管理与安全宣传,扎实开展道路、房屋安全等隐患排查治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要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带头包案解决信访难题,着力提高信访事项办结质效,抓牢信访维稳各项工作,积极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要构建完善多层次、立体化交通值守网络,加强特殊车辆管控,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确保春节期间人员车辆正常通行。

  要盯紧看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好烟花爆竹、马路市场等“打非治违”专项督导检查,抓好社会治安管控各项工作,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坚持“厉行节约”,持续开展城市亮化美化净化工作,联合开展大扫除活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营造热闹喜庆的春节氛围。

  要充足供应保障物资,确保春节市场各类物资量足、价稳、质优;慰问帮扶困难群众,及时给困难群体、特殊人群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

  要积极引导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依法打击欠薪违法等行为,多措并举推进春节期间招工及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全力为企业做好用工服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权益。

  要充分发挥异地商会、乡镇商会作用,深化拓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凝聚乡友共识,积聚乡友力量,为县域发展注入人才力量。

  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抵制“节日腐败”,筑牢领导干部廉洁思想防线,风清气正过新年,廉洁自律迎春节。

  图文:黄欧 董华杰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杨子豪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