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1+1+2”现代化产业链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1-23 15:39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刘神尊 董华杰)1月22日,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全县“1+1+2”现代化产业链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县委副书记张岳平,县领导潘典宏、涂娟、谢光辉、易斌、张华参加。

  为全力构建“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新格局,加快华容向现代工业强县转型跨越,县委、县政府着力构建“1+1+2”现代化产业体系,即一主一辅二特产业。其中“一主”是能源物流和未来引擎产业,“一辅”是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二特”是绿色食品、纺织服装两大传统特色产业。 通过这个体系,华容县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为县域经济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坚决落实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1+1+2”现代化产业体系,树牢“一盘棋”思想,迅速行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调度,严格督导考核,做到责任上肩、成效落地,全力推动“1+1+2”现代化产业链做出特色、做出品牌。要强化要素保障,选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干部从事产业链工作。要谋划当前工作,统筹做好企业培育倍增、产业争先创优、两图两库建设等重点工作,迅速研究各产业链突破口,做到因势利导、有的放矢,突出招大引强、创新招商方式,推动县域经济上规模、上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