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1次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12-21 16:24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神尊 摄像 王帅)12月20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1次党组(扩大)会议。县领导潘典宏、涂娟、谢光辉、易斌、毛彦景、张华、易双明、谢海情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 6.2 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岳阳市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岳阳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打好“发展六仗”总结调度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 年第十四次集体(扩大)学习暨“以学促干” 专题研讨会和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12月份集中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走找想促”活动第二次调研情况交流会、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紧跟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对标对表、笃行实干,切实把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统一思想,铆足干劲,抓紧分解落实任务,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冲刺冲锋的状态,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有限时间,加快工作进度,打好全年收官战,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经济运行、争取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扬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当前各项工作进入冲刺阶段,要提高政治站位,锚定目标,凝神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气神,狠抓措施落实,突出优势项目,打造特色亮点,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听取2024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项目为大、项目为重、项目为王,吃透政策、理清思路、着眼长远,继续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强化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实现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反馈2023年履职监督评议整改工作责任分解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诚接受批评和建议,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会上,周鹏还与县政府班子成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强调,要筑牢清廉之基,夯实拒腐防变的“压舱石”。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强化理论武装摆在首要位置,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治忠诚,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守为政之本,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植根于心,在树牢公仆情怀上当表率做示范,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主动为民谋事,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要常怀敬畏之心,不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时刻把党纪国法铭刻心中,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民主监督和群众监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要履行“一岗双责”,种好党风廉政的“责任田”。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绝不能让“责任田”沦为“撂荒地”,以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为全力构建“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新格局提供坚强的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陈   宏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