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政协委员分组协商 共议县域发展大计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12-20 10:29
浏览量:1 | | | |

  12月19日下午,出席政协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成9个协商组展开协商,热议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共议县域发展大计。

  县委书记陶伟军参加第一组委员协商,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共商发展大计。县政协主席张大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刘明亮参加。

  会上,政协委员们结合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内容翔实,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实在,对今后工作的部署科学全面,充分彰显了政协担当。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切实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为出发点,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接地气的高质量建议。

  陶伟军对各位政协委员积极履职给予充分肯定。他寄语各位政协委员要增强身份角色意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聚力奋进“五年成骨架”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把握发展机遇,勇于担当作为,围绕县域发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优势,助推华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来到县政协第二组委员协商点参加协商,听取委员意见和建议。县政协副主席文丽萍参加。

  会场内气氛热烈,委员们围绕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紧紧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业新型化、乡村振兴、服务业提质增效、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内容,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

  周鹏表示,委员们长期处在经济发展一线,视野开阔、经验丰富,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目前,华容县正进入聚力奋进“五年成骨架”新征程,加快构建“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新格局,加速从传统农业大县向现代工业强县转型的关键时期。各位委员要充分认清当前发展形势,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加聚焦,围绕群众身边事,解决好群众的忧心事,念民之忧、思民之盼、应民之需,为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履职尽责。

  县领导张岳平、方洁、潘典宏、陈胜、涂娟、李强、易斌、张华、易双明、谢海情、李劲松、易湘禹、朱先涛、黄胜分别来到各组参加协商。

  图文:杨子豪 李之贤 杨雅淇 黄欧 王帅

  一审:张美勤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