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政协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12-20 09:56
浏览量:1 | | | |

  12月19日,政协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在聚力奋进“五年成骨架”新征程,加快构建“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新格局,加速从传统农业大县向现代工业强县转型中,展现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周鹏、张岳平、张大宏、文丽萍、李劲松、易湘禹、朱先涛、黄胜、杨治琼。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49名,实到233名,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有关规定。上午9点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文丽萍主持。

  受政协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张大宏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张大宏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华容县“一廊二中心”建设“三年打基础”阶段的收官之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华容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政协的关心指导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贡献了政协智慧与力量。

  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全县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坚定维护核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大局,凝心聚力助发展;树牢宗旨意识,担当务实惠民生;贯彻严实要求,改革创新提效能。

  报告指出,2024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紧紧锚定“三高四新”“七个岳阳”美好蓝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聚力奋进“五年成骨架”新征程,加快构建“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新格局,加速从传统农业大县向现代工业强县转型中,不断展现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

  就如何做好2024年政协工作,张大宏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把准履职“新方位”,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政协工作“方向舵”,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县委部署,以更实举措彰显政协“新作为”,紧扣县委“一廊二中心”战略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和职责,不断以“政协之能”服务“华容之为”。要紧扣团结民主,以更大力度汇聚各界“新能量”,自觉担负起团结和民主的政治责任,有效集中各界智慧、调动各种资源、汇集各方力量,更好助力“富美华容”建设。要强化自身建设,以更高标准树立工作“新标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真正让政协组织热起来、让政协委员动起来、让政协工作活起来,努力展现新时代政协新风貌。

  县政协副主席朱先涛受政协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了政协华容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一年来,全体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撰写提案,建言献策、出智出力,共提出提案148件,经审查立案交办145件。截至2023年9月底,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完毕,办结率100%。委员提案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办理提案措施有力,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为推动富美华容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进行了委员代表参政议政发言。刘雯、廖权红、陈传容、刘泽宇、张义、刘利军等政协委员分别以《尊重民意、顺势而为,打造宜居宜业田家湖》《大力发展沿江经济,为“一廊二中心”建设助力赋能 》《加强水源地保护,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用积分点亮乡村,用制度撬动治理》《打通县城水环境治理“最后一公里”,把实事项目办到群众心坎上》《吾心归处是吾乡,乡友回乡建家乡》为题作参政议政发言。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正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人武部部长、县法检两长、县政协历届离任主席、驻华容央企负责人、县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党政正职、住华容县省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住华容县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以及县政协老干部和机关干部出席大会。

  图文:刘神尊 王帅 董华杰 王荷静 李之贤 杨雅淇 周佳欢

  一审:张美勤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