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走找想促”活动第二次调研情况交流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五次集体(扩大)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研讨会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12-20 09:56
浏览量:1 | | | |

  12月18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走找想促”活动第二次调研情况交流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五次集体(扩大)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研讨会。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胡凯波到会指导,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县委主题教育办相关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走找想促”活动第五次调研情况交流会会议精神及全市“走找想促”活动意见建议办理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会上,县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县乡干部联动下基层大走访情况,各乡镇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就进一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沈晓明同志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民营经济31条”。与会县领导围绕“以学促干”“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四下基层”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全面履职尽责。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做到主动担当、勇于攻坚、令行禁止,全面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清单,攻坚重点难点问题,严肃工作纪律、狠抓作风建设,纵深推进“两带头五整治”专项整治,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不断蓄积实干力量,抢抓发展机遇,确保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要掌握方法,提升工作实效。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反思总结、用好闭环措施、完善管理机制,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高质量开展“走找想促”活动,找准工作关键点、风险点、特色点,完善改进工作措施,审视调优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凝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发挥领导“领头雁”作用,做好团队协作,积极动员群众,深入推进“136”工程、“两代表一委员”联系群众制度,着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相互促进,汇聚形成干事创业磅礴力量,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文:黄欧 董华杰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陈   宏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